KAEI Floral Atelier花栄花藝工作室|下班後預約永生花的浪漫約會|乾燥花、永生花、不凋花DIY手作課程推薦|鄰近中山捷運站

女孩最喜歡美麗的花朵妝點生活了,但是時效有限的鮮花對小資女的荷包實在是一大考驗啊!!所幸這幾年有美麗的永生花如同魔法般可以長久如鮮花般美麗的存在。一直很喜歡花朵的kitty想在家裡擺放一盆永生花,也想好好學習乾燥花與不凋花的相關手作課程,上網搜尋永生花藝DIY手作課程發現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花藝工作室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每一件作品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都顯得美麗動人,相信kitty可以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趕緊上網預約手作永生花課程,增添生活的質感與浪漫,開啟永生花獨有的詩情花意吧。

圖形1 2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花藝工作室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65號二樓 (近捷運中山站)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aeif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aeifloral/

上課的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花藝工作室位於天津街上的共享空間,交通方便鄰近捷運「中山站」,由2號出口往大倉久和飯店方向步行約300公尺。工作室是個充滿寬敞療癒的空間,環境乾淨寬敞讓人能好好放鬆,度過一個超療癒的花藝手作時光,木質地板與簡約木質門框構築了一個清新氣息,牆面垂墜著展示永生花束,透明大門玻璃還可以窺探到裡頭的花藝空間。

1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花藝工作室除了開設小班制的手作花藝DIY手作課程外,也提供新娘捧花、節慶花束和賀禮盆栽等精緻化的花藝設計商品。室內展示著美麗的不凋花作品,夢幻花束讓人躍躍欲試,kitty對今天的課程也更加期待。

2
5 1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花藝工作室環境明亮、舒適,也可以配合團體開班時間,約兩個閨密朋友一起,或同事相約三人就可以跟Oli老師約時間開課了呦!!除了永生花手作教學也有教授「日本ORNE協會的金屬不凋花證書課程」和「日本AIBA擬真花花藝課程」,也是「日本JPCA個人色彩協會」色彩顧問,有興趣的人可以到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粉絲頁詢問喔!

3

Oli老師同時擁有花藝證照與個人色彩分析師,在個人色彩學部分會將顏色區分為冷暖色後,找出最適合自己膚色的色彩組合。這個測色系統,又稱為「基因色彩」或「四季色彩」。找到每個人專屬顏色後,便可輕易地放在自身專屬個人的美麗色彩營造個人特色,協助各年齡層找尋專屬自己的最佳色彩,塑造最適合的形象美學。

4

座位上已經放置所需永生花的花材和工具了,看著美麗的永生花粉嫩的顏色與乾燥花在觸感及質感上都有所不同,實際摸過後對永生花相當驚艷,細緻水潤極似真花,和乾燥花枯萎沉重的顏色呈現的氛圍很不同呢!使用花材主要有玫瑰、繡球,花朵光是擺在桌上就覺得好美呀。

6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在花材選用有一定堅持,使用大品牌如哥倫比亞商Florever、日本大地農園,品質良好讓人放心。在課前老師會先詢問大家喜歡的色調,各自挑選喜歡的花朵氛圍,Oli老師先拿完成的作品講述花朵堆疊、配色技巧,再教導大家依花材特性做分類,並實際示範講解。

7

首先用細鐵線凹折出數個U型夾,固定香氛精油的基座及裝飾草堆

8

接著是整理永生花材分門別類,再一根根的用膠帶加上細鐵線把每一朵花萼下固定鐵線纏繞,在學員忙碌的纏繞鐵線手作期間,也會適時地提醒大家使用刀具安全及注意事項,在Oli老師細心教學帶領下,即使是之前沒接觸過永生花 DIY 的學員,也可順利地完成永生花基礎操作。

9

對永生花新手來說最難的大魔王關就是主花的開花技巧,要手巧溫柔地打開花瓣,再依序間隔不破壞花瓣下利落的點上熱熔膠,不只要膽大、更需要心細便才順利完成開花步驟,征服這個永生花最重要大魔王關的步驟後也讓kitty對永生花手藝信心大增呢!

10

終於把所有的永生花材都完成基礎工作,接下來發揮自己美感的時刻了,該如何擺放才能呈現花藝最美造型,Oli老師提醒注意的細節,除了主花呈現的方向美感,旁邊搭配的小花該如何有高低落差,還要考量顏色的調整搭配,才能襯托主花最美的姿態,考驗著大家美感與耐心

11

參考Oli老師的成品後決定好主花配置,再將其他搭配的副花材大致排列後便有了雛形。沒有想到我可以做成這樣,越看越喜歡,好有成就感喔!!手作的過程中花朵素材選用、顏色間距與排列都可以再三嘗試及思考, 專注在每個小區塊的搭配與排列這是手作體驗中我最喜歡的部分,雖然可以參考老師的成品但kitty更喜歡依照自己希望的風格,逐漸調整成最喜歡的樣子!

12

最後Oli老師幫kitty微幅調花朵的呈現時,稱讚kitty跳脫老師的風格而呈現自己喜好花藝造型也太有天份XD
第一次的永生花手作課被稱讚~好開心啊!!看似繁瑣的手工,但過程非常享受,kitty做到欲罷不能,下次想再來學其他造型的永生花作品。

13 1

永生花可以製作出好多不同類型的作品,像是做成畫框、捧花、花束等,而且可以長久擺放也比乾燥花、鮮花更好照顧。永生桌花完成的成就感非常高,也讓我對永生花藝有了更深的喜愛。上課後大家幫自己的永生花作品拍張沙龍照上傳到社群平台,肯定讓別人覺得你是厲害的花藝設計職人吶。

14
15

響應環保,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花藝工作室提供二手紙袋,若是需要漂亮盒子要事先說明喔!!當天手作課程結束突然下了 一場豪大雨,教室很貼心的幫紙袋穿上塑膠外套,避免作品被淋濕了。

16
18

kitty好喜歡手作課,專注在手作世界裡越做心情越好,而且一做就停不下來,看著粉嫩的花朵慢慢填滿花器與預期中的畫面,太療癒了~真心建議大家平日工作或生活覺得心煩時就來安排一場手作DIY,製作過程非常療癒舒壓,完成一個成品除了有滿滿成就感外,花朵的療癒魔力,讓平日再糟糕的心情都能被美麗的花朵輕柔撫平。小小的永生桌花點綴,立刻讓家裡房間、客廳有不同的氛圍,好美啊!!

16673845733174
16673846240524

在這美麗的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空間度過2-3小時的療癒時光,體驗永生花手作也很適合跟姊妹淘相約一起來動手DIY療癒一下午真的很舒壓。上了一堂有趣又豐富的DIY永生花體驗課程,短短幾小時卻讓kitty感到好放鬆,很推薦大家找一個午後,選個主題動手做一個禮物送給自己,許自己一個浪漫時光吧。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花藝工作室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65號二樓 (近捷運中山站)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aeif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aeifloral/